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平台行政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11:21:36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落实平台企业合规主体责任,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网络平台行政指导会,饿了么公共事务华南大区总经理和茂名美顺商贸有限公司云浮分公司(饿了么区域代理商)、云城区谷雨餐饮配送中心(美团区域代理商)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平台代理商汇报维护外卖送餐员合法权益相关情况,并就规范我市新业态发展提出三项措施:一是督促平台代理商加强合规制度建设,完善协议规则,合理派单,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二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十五条、《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等规定,督促平台代理商如实公示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或该信息的链接标识。三是指导平台代理商线上点餐“小份饭”“小份菜”模块,在页面显著位置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网络平台的指导,全面压实平台企业和城市合作商主体责任,引导网络交易经营者守法合规经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1.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