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09 08:30:24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端午节食品消费市场特点,聚焦粽子、咸鸭蛋、肉制品类等端午节令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检查,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图片2.png


  本次专项围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部分小食杂店等食品销售领域开展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查验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检查在售食品的标签以及食品包装外形状态,贮存食品是否离地隔墙、散装直接入口食品是否有合格证明标签并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存放等情况。严查食品经营者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以及食品标签标识,特别是销售“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行为,共检查食品经营者24家,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2个。

图片3.png

  端午节期间气温较高,是食品安全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云浮市市场监管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食品店,鲜粽要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无变形,粽线应捆扎松紧适度;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要看清外包装上食品生产企业名称、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和生产日期,不选购过度包装产品。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12345投诉举报。

   图片4.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