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全力推进“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3-06-09 08:28:07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6月2日,全省视频调度会结束后,云浮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第12次)暨落实“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全市视频调度会,认真落实全省视频调度会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见实效。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3年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自5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跟进,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实施方案,层层动员部署,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以一刻不放松的高度警觉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建好工作台账,逐项消除问题隐患,把攻坚年行动打造成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要对缓解体力疲劳类保健食品进行重点风险排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虚假广告、夸大宣传、假冒产品等违法行为;要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重点检查花生油小作坊原料储存、设备清洁、标签标识等,检查豆制品小作坊卫生环境、人员操作规范等;紧盯重点场所,强化中高考保障,对检查出的问题,采取现场纠正、限期整改、责任约谈和行政处罚等方式,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对食品“两超一非”、无证生产经营、虚假宣传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违规销售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图片5.pn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实施全方位、多维度大排查,形成本地区风险清单。要聚焦重点和风险点,主动排查发现和管控风险隐患,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要继续突出生产经营关键环节监管,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类、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环节风险隐患排查;要强化专项治理和监督执法,大力实施专项治理重点行动,通过“湿粉统一查”行动、酱腌菜专项整治、餐饮质量提升行动、校园食品质量安全五年提升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等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运用智慧手段提升监管成效,要依托运用广东省食品安全风险分析可视化平台和广东省食品抽检统计分析系统,提高风险预警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构建共治格局,要主动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沟通,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坚持正面导向,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查餐厅”“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展现攻坚行动成果和整治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振群众消费信心。

  会议通报了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对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局分管领导,机关各有关科室、消保中心负责同志在市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6.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