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强化财务培训,提升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3-06-07 10:07:1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适应当前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管理水平,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提高单位财务人员业务能力,6月1日至2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率先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业务培训班。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孟刚同志参加培训。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袁晓文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市局、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局直属单位分管财务的领导和财务人员,市局各科室负责报账和专项资金绩效的业务骨干,以及云浮市质计所和省特检院云浮检测院的领导和财务人员、政府采购专员等共69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是云浮市市场监管局成立近五年来首次举办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业务培训,是对机构改革五年来财务工作的一次总结,是对日常财务工作中遇到问题的一次解惑释疑,是在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对财务管理提出新要求新观念新方法的一次思维拓展。

  培训班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人员要树立全局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管财用财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理财意识,确保财务管理为市场监管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2.png


  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对培训内容与师资力量作了精心安排,特别邀请了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财务处吴治钢处长和负责省局政府采购工作的肖成武同志、云浮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谢乐平同志、云浮市恒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李文红所长等专家进行授课。各位专家有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政府采购工作相关管理办法解读和难点分析、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专项资金管理与绩效评价等内容。此次培训,加强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人员对财政资金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理解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及实施思路,提高了对政府采购的法律认知,提升了行政单位会计实务操作、核算业务能力,树立起主动防范风险的意识,拓展了工作视野,为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接下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财务检查、专项资金督查等工作,督促各单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工作不断提升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财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为云浮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