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签约5亿!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培训暨“入园惠企”金融对接会(云城、云安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7 09:39:25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6日,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讲培训暨“入园惠企”金融对接会(云城、云安专场)在云城区成功举办。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孟刚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行长司徒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浮监管分局局长陈耿毓、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袁新迪出席活动。

   图片1.png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致辞)

  会议指出,云浮市委、市政府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部署知识产权工作,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至今,云浮市新增33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7亿多元,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和专利保险险种不断推陈出新,知识产权金融市场日益活跃,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获得受益。

   图片2.png

  (知识产权赋能乡村振兴共建中心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除了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广州代办处、广州商标审查协助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云浮中心支行、云浮银保监分局、云浮市银行业协会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外,还举行了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广东省知识研究会共建“知识产权赋能乡村振兴共建中心”签约仪式及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签约仪式。本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协议签约金额高达5亿多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图片3.png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签约仪式)

  下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云浮市罗定市、新兴县、郁南县继续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系列活动,加强云浮市政银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知识产权信贷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与金融的融合,支持企业利用专利权、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持续推动云浮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容,为云浮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挥知识产权金融“活水”作用,助力云浮市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云浮监管分局联合举办,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4.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