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市“双超目标”力推“放心消费粤行动”惠民生扩成果
发布日期:2023-05-11 09:30:06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5月10日,云浮市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推进会暨云安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仪式在云安区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取得的成效,研究推进“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任务落实举措。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257.jpg

(云浮市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推进会暨云安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仪式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02.jpg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作讲话)

  会议公布了云浮市云安区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名单;向云安区2023年“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共81家商户进行了授牌;云安区2023年“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作出承诺宣言,接受社会监督。孟刚、莫伍科及云浮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就云浮市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双超目标”达成承诺。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06.jpg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刚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10.jpg

(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为“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消费的决策部署,按照“优化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充分释放内需潜力”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改善消费环境为己任,从大局出发,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以“双超目标”力推“放心消费粤行动”惠民生扩成果。要真抓实干,大力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培育创建。要加强引导,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要优化机制,提高消费维权工作水平。要强化宣传,营造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2023年全市要至少完成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30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00家,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14.jpg

云安区2023年“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集体发表公开承诺宣言)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17.jpg

(孟刚、莫伍科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就云浮市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双超目标”作出承诺)

  据了解,今年3月15日启动“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以来,云浮市市场监管系统和消委会系统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提出“放心消费粤行动”“双超目标”(超前、超量开展“双承诺”活动),着力营造品质消费环境。在优服务促发展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近130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消费者整体满意度达99%以上。其中部署云安区先行示范,率先实现“放心消费粤行动”“双超目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在重维权促消费方面,2022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72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4.67万元。12315平台上的投诉按时办结率和举报按时核查率均为100%。在强警示促保障方面,在重要时间节点和一系列消费热点事件期间第一时间发布消费提示警示263条,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科学消费。

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21.jpg微信图片_20230511093324.jpg

(在云安区7个镇同步举办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授牌仪式)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