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市开展防疫药品、医疗用品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8 10:39:41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临近,随着返乡大潮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即将迎来新一轮考验。近日,为切实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运用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手段,组织执法监督、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科室对涉疫药品、医疗用品等开展执法检查。


   图片2.png

  本次专项检查以涉疫药品、医疗用品为重点,主要检查相关产品是否存在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商标侵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并以快查快办的方式严惩重处违法行为,确保我市防疫药品、医疗用品的质量安全。


   图片3.png


  在云城区多个药店,执法人员对在售的N95口罩、KN95口罩、儿童防护口罩、温度计、血氧仪等防疫常用器械进行抽查,检查商品是否持合格证、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是否存在冒用商标或专利、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产品功能等情况。执法人员对常用退烧药品、感冒药、腹泻药等进行抽查,检查是否存在以假冒真等违法情形。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5.png

  在云城区建设北路某医疗器械经销店,店面负责人表示,店内已经加大常用防疫医疗用品的节前供应,并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产品查验制度,确保所有上架产品来源合法、质量保证、价格稳定。


图片7.png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群众对防疫药品及医疗用品的违法举报投诉,并组织开展高效处置,强化投诉举报数据分析研判,有效服务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形成对违法行为的全链条打击。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