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3 08:43:29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防范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近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检查以现场抽查为主,采取深入现场抽查、听取汇报和查阅见证资料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的重点,一是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主要是检查是否按要求对重点场所和重点单位在用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是否组织开展“两电一容”专项行动、是否组织开展燃气气瓶安全检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建立和使用气瓶安全追溯平台,真正实施“扫码锁枪”等内容。二是组织开展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风险防范的工作情况。三是组织开展隐患治理“回头看”的情况。

图片1.png


  市局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各气瓶充装单位: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操作规程,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规范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防止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机制。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班力量,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图片2.png

  市局督导检查组还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