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0:58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11月25日,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为市民梁小姐颁发全市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该个体户成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后云浮地区首位受益者,意味着《条例》的改革创新举措在云浮正式落地实施。

     图片1.png


  “感谢云城区市场监管局为个体经营户办实事,效率高,态度好,政策活,为云浮政府办事机构点赞。”经办人梁小姐说。

  《条例》实施前,个体工商户不能直接变更经营者,需要“先注销、后设立”,这导致了个体工商户的名称、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都会发生变动,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名称不能使用,阻碍了部分口碑较好商户的发展机遇。而《条例》的实施,明确了个体工商户可以自愿变更经营者或者转型为企业,申请变更登记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名称、成立日期等事项均保持不变,相关行政许可也得以延续。此举不仅让申请人仅需提供少许资料,便实现了店铺的延续、经营者的转换,而且大大缩减了办理流程及时间,便于其持续经营和健康发展,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出更多的“老字号”。

  这是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优化服务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效能,通过“一窗通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便捷手段,推行歇业登记制度、个体户经营者变更、个转企、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流程,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优质发展。据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实有市场主体136989户,同比增长8.30%,其中个体工商户实有106445户,同比增长8.70%;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共计20537户,同比增长5.85%,其中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6370户,同比增长5.04%,无论是实有数还是新登记数,我市的个体工商户都占有极其重要的份量,广大个体工商户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活跃城乡经济、解决群众就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全力做好“增量”的文章,紧紧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农村农民的收入,活跃城乡市场,繁荣城乡经济,促使在提升农村经济发展中产生更多的市场主体。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的战略,大力推进“个转企”“企升规”,扶持引导更多企业升级为规上企业,不断提升市场主体中的企业占比。紧紧围绕减负降费的政策,落实及出台扶持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政策措施,解决个体工商户经营中遇到的成本高、融资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让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