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精准靠前服务培育壮大我市“美丽经济”
发布日期:2022-11-24 10:27:49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我市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牵头会相关单位推动我市化妆品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数量和质量上呈现爆发式增长。化妆品生产企业从2019年只有1家增加到现在25家(其中新兴万洋众创城23家、罗定市1家、郁南县1家),产值从2019年的300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约1.3亿元。

图片1.png

  一、高位统筹谋划,为化妆品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撑。

  2021年9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云浮市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拟将新兴万洋众创城打造成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制定《关于支持万洋众创城园区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措施》,与万洋众创城签订《支持万洋众创城建设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项目园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和最优质的营商配套服务。

  二、主动靠前服务,为化妆品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一是在园区设立“市场监管服务岗”和“党员先锋岗”,随时为企业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方面答疑解惑,提供注册登记、行政许可等业务指导,代办相关业务。二是在园区内设立“一窗通办”服务专窗,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做到生产许可“一日许可”“全程网办”。同时,对有投资创业意向的投资者,提前介入指导,并安排专人跟进,以最优质服务、最快捷方式支持投资者的进驻落户。今年新办化妆品生产许可企业12家、许可事项变更及登记事项变更9家次。三开展量身定制式服务。组建园区企业沟通联络平台,做到“有事就微联络员”“不出园区事办妥”。根据园区企业需求,制定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事项清单、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方便企业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加快审评审批速度。加强培训,提升监管人员化妆品生产许可及产品备案审核专业水平,化妆品产品备案压缩到3日内完成,加快企业化妆品新品上市推广速度,今年完成资料整理备案产品3262个,依申请注销备案17个,取消备案7个。

图片2.png

  三、加大资金支持,为化妆品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力。

  促进中国工商银行云浮市分行与项目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用好《云浮市上市后备企业管理办法》《云浮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奖励办法》,为化妆品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目前共投向化妆品产业园建设贷款余额2.29亿元,比年初增长56.36%;支持化妆品企业贷款余额2.70亿元,比年初增长52.23%。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享受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缓缴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减半征收等税费优惠政策等,减轻企业经济负担。

  四、加强监管指导,为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创新市场监管模式。在园区推出“服务岗+市县协同+无纸化”市场监管模式,该模式被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评选为2022年市县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创新项目。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今年指导15家企业整改提升。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开展免费“送书上门”、免费“送课上门”活动,举办培训班5期,发送宣传资料530多份,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人员业务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省、市共同打造广播普法栏目“市场监管普法云空间”。开展“全国化妆品科普周”宣传活动,拍摄制作了科普宣传视频,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图片3.pn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