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省药监局调研组到云浮市开展药品综合改革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09:37:51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谢志洁率省局产业促进办、法规处等有关同志来云浮市开展药品监管综合改革调研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的方式进行,重点调研2023年综合改革重大项目立项的“打造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有关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11月11日上午,调研组抵达云安区市场监管局,对我市获省药监局2023年综合改革重大项目立项的“打造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项目有关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参观了云安区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云浮市“打造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5个药品综合改革项目亮点及推进情况汇报,进行了项目交流讨论。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3.png

  调研组对我市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加快监管模式转变。随着科技发展,主流消费模式的转换,要着力创新监管模式,进一步加强加大网络销售的监管力度,对药品安全监管做到零风险,零缺陷,零容忍,确保药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二是要加强学习佛山市零售药店融合监管新模式,进一步整合基层综合执法资源,整合简化监管事项,提升监管效能。三是要着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及主体责任意识,从监管者、从业者、消费者等多层面多角度提高行业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四是要竭力争取将“药品监管综合培训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打造成国家普法基地,要结合地域经济,与云浮市中药材种植基地形成联动科普,要进一步加强新媒介建设,通过开设普法专栏等项目丰富线上培训活动,加大纵横延伸宣传,营造全民普法良好环境,推动建立社会共治体系。五是要有创新向前思维,着重提升融合监管后业务能力。根据相关法规条文,深入思考监管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超前模拟演练问题解决方式方法,提升监管能力。

   图片4.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紧密结合监管需求,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解决监管存在问题,推进药品综合改革在云浮落地开花,大力促进云浮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