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省药监局专家组“把脉”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5 16:39:41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广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发展云浮市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推动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谢志洁率专家组一行到新兴万洋众创城调研指导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为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精准开方。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新兴县政府及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png

  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兴万洋众创城招商中心,通过观看园区建设规划模型,听取了园区规划、厂房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随后,在新兴万洋众创城会议中心,专家组与云浮市及新兴县市场监管部门、项目管理方、园区企业代表开展座谈研讨。

   图片2.png

  研讨会上,新兴万洋众创城总经理游源详细介绍了园区运营、招商引资、企业落户及投产情况,以及园区的发展优势及存在的短板等。据悉,新兴万洋众创城项目园区规划用地1200亩,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2亿元,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园区已引进企业94家(其中化妆品生产企业58家),投产企业37家(其中化妆品生产企业23家)。

   图片3.png

  新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彬介绍了新兴县化妆品产业发展情况、出台的扶持措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企业代表围绕园区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面临的问题、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企业的未来规划等方面与专家组展开交流探讨。

   图片4.png

  会上,省药监局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方反馈情况,分析了当前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政策,并结合园区发展实际情况,为云浮化妆品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新兴万洋众创城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当前我国化妆品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期望云浮化妆品产业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顺势而为,走向世界。二是利用当地六祖禅宗文化资源优势,加大品牌培育,推出优质品牌化妆品、优质品牌企业,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园区配套建设,打造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园区化妆品产业。四是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引进优质企业及总部经济企业,培育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园区。五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建立产业联盟,加强行业自律,保安全,促发展,推进园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充分利用当地南药资源,研发新原料,开发“绿色”化妆品。七是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平台不断拓宽营销思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八是出台引进人才政策,加大专业人才引进与培育。

   图片5.png

  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研究并主动向市政府汇报专家指导意见,推出相应工作举措,解决实际存在问题,全力推动云浮化妆品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