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人造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28 16:11:23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国家石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与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人造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家石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副主任杨武、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和广西美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得克萨斯州农业工业大学化学博士雷俊挺进行了专题演讲。近50家企业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张敏主持。

图片1.jpg

 

 

 

  论坛上,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传奇岗石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天德代表我市人造石企业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人造石产业是把不同的矿山废石料资源和部分石材加工过程的废碎料资源进行充分再利用,这不仅符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千亿绿色建材发展战略,同时,还可以借助我市的水泥、钢材产业,很好地与国家提出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战略相结合,更有利于墙面一体化,大大提高二次装修对环境造成污染及提高建筑安全系数,使人造石行业逐步向建材行业发展。因此,云浮巩固、优化、做大人造石产业不仅具有良好的基础,更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并利用西江黄金水道的运输优势更好地服务大湾区、继而走向全国。

图片3.jpg

 

 

       广东中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围绕“人造石材未来发展的技术路径和方向”,从资源的充分利用、配套材料的开发、智能化生产、高标准的环保趋势以及产品的应用等方面深度解析人造石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广西美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得克萨斯州农业工业大学化学博士雷俊挺从“无机人造石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方面及自身的国际化经验分析了无机人造石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展望了云浮石材产业的过去、现在与将来。

图片4.jpg

 

 

 

 

  国家石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广东)副主任杨武围绕“合成石材标准体系与无机型合成石标准的探讨”做了专题讲座,就产品质量与产品标准、合成石材标准体系、合成石材国内外标准情况、无机型合成石标准的制定、无机型合成石标准性能参数探讨、怎样打造云浮石材协会的特色标准等六方面内容,对合成石材标准体系与无机型合成石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指出,当前国家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制定高于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云浮人造石基地应该顺势而为,通过团体标准的制定巩固云浮产业基地高品质的形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石材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云浮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云浮市中心城区石材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云浮市扶持石材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现正在对《云浮市打造千亿绿色建材产业集群行动方案(2022-2026)》进行征求意见,成立了“云浮市推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担任第一组长和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规划与政策落实专责小组、产业园区建设专责小组、产业服务质量提升专责小组、企业创新及质量提升专责小组、销售贸易提升专责小组、投融资专责小组、绿色低碳发展专责小组、企业家人才队伍提升专责小组、市场秩序整治专责小组,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我市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开展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产品监督抽查、产品质量分析、质量品牌培育、标准制定、引进先进质量管理体系、绿色产品认证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石材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