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郁南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6 14:48:15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5月23日下午,云浮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郁南县开展市场监管工作调研,郁南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郁南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以实地检查与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市局调研组一行先实地检查都城镇实恒食品配餐餐饮部、农贸市场、郁中药店等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实地了解郁南县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综合治理、零售药店落实哨点监测等工作情况。

图片1.png

  在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调研组汇报了相关基层所机构改革后全局行政执法、行政许可、食品安全示范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调研组就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考核考评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郁南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向调研组表示:郁南县将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全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抓好市场监管事权下放。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考核细则等方式,积极探讨解决事权下放后人员管理、监管责任落实等问题;二是提前谋划抓好考核考评工作,将市场监管领域考核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在行政执法案件、机制建设、创新监管方面有新突破;三是全力推动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攻坚工作落实,着力做到硬件有提升,软件更巩固,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食品安全知识“应知应会”率;四是慎终如始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召开部门会议,建立健全监管机制、推动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合力,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2.jpg

  市局调研组强调,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要以坚强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市场领域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三个融合”:一是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市场监管事权下放是探索助力镇域经济发展的创新监管方式,我们要通过党建工作去打造监管工作新亮点,积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监管人员的“四个意识”,提升对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把市场监管领域考核和日常监管工作相融合。认真研究市场监管领域考核细则中提出的目标要求及任务,在日常监管工作中着力以考核要求为目标和指标,提升工作的着力点,全力确保今年的市场监管领域考核实现“质”的飞跃;三是把市、县监管力量相融合。市、县局要加强沟通对接,市局各业务科室不但要做好指导工作,更要对县局的工作给予人员、专业、政策等方面的支持,上下拧成“一股绳”,齐发力,齐促进,确保市场监管各项任务工作落细落实落好。对郁南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郁南县能在困难中谋出路,在出路中谋发展的工作态度十分难得,特别是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列入地方政府债券项目,为全县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在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中想方设法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及建立健全工作考核制度等,为全市的监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