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计量普法宣传进电台听众分享普法云空间
发布日期:2022-05-26 14:45:58 信息来源: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20日下午,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计量普法宣传力度,联合在云浮广播电视台开设“市场监管普法云空间”广播栏目,推出“2022年世界计量日”专题广播直播活动,以直播的形式通过电台开展计量普法宣传,听众通过手机AAP收音机收听并参与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和云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与计量股负责人走进直播间,接受电台主持人的提问,向广大听众宣传了“世界计量日”的由来和今年第23个“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办法》《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数字时代的计量”,计量在生产生活、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直播节目中,监管人员对大家关心的加油机、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计量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对消费者根据机动车油箱的容量、油量指示表、行驶里程等指标判断用油量(油耗)存在的误区、加油机有关常识和检定规程进行了简要的宣贯。

  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低碳环保的绿色消费理念,抵制过度包装商品,助力我市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节目还宣讲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讲解了商品包装层数、包装空隙率和包装成本的有关要求。

  最后,广大听众积极参与了“5·20世界计量日”直播活动有奖问答,让大家对计量知识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图片1.jp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