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我市建立302项计量标准助推质量强市
发布日期:2022-05-23 10:14:46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今年,我市又有36项新建和1项扩项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通过考核,目前我市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302项(其中市级255项,县级47项),我市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走在全省粤东粤西粤北市的前列。

  计量标准建设是质量强市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作为统一量值的法定依据,是检定校准能力的重要体现。计量标准建设不但需要投入经费购买检测设备,还要有计量标准使用保存的环境场所,更要有相关计量专业技术人才操作使用。近年来,云浮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工作部署,围绕服务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多渠道争取建标经费,新增了一批高水平的计量标准,切实解决检不出、检不准、检不快的问题。近3年来,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投入计量标准建设经费1263万元,我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检定/校准能力基本上能满足全市企事业单位计量量值溯源的需求,扭转了过去大部分企事业单位要到外地送检计量器具的落后局面,为实施质量强市、推动产业发展提供了计量技术基础和保障。

  此外,云浮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协助使用计量器具较多、有保存计量标准条件和有一定计量专业人员的单位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方便企业对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满足企业生产的需要,促进企业管理体系发展。目前,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和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建立了15项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广东惠云钛业有限公司和广东态得森制药有限公司也正在购置计量设备、培训计量人员,准备建立多项企业内部计量标准,提高自身计量水平。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