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动态 > 正文
云浮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2-05-12 16:50:18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8日至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5名评审专家莅临云浮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为期两天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现场评审工作。此次复评审是省市场监管局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自2016年获得资质认定证书后,6年一次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大审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复评审工作,派出监督组参与此次复评审,保证评审过程公平公正。

  评审组依据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5-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检验机构要求》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文件的规定开展了全面审核。评审专家遵循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试验等方式详细核查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以及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对管理体系的符合性、适宜性和有效性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

  经过全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协作配合、加班加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评审组要求的全部考核。评审专家认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管理体系符合相关准则、标准和法律法规要求,可操作性较强、运行有效,检验设备齐全、实验室环境和人员能力等各要素均符合相关准则和标准要求,同意通过资质认定(复评审)现场评审。此次复评审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具备了1768项参数检验能力,其中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1174项、药品181项、化妆品413项。

  复评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全所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与黑夜共舞,彰显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艰苦扎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一个个参数的认可,客观诠释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管理体系的持续良好运行和检验检测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为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的准确有效,为食品、药品、化妆品科学监管“尽一份检验之责,守一方质量净土”。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