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财务信息 > 正文
深入学习《行政单位财务规则》推动新规则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23 15:20:57 信息来源:本网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财政部修订发布《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113号,以下简称《规则》),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从制度层面上进一步规范行政单位的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最大化发挥财务管理制度效能。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新《规则》的学习贯彻工作,除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认真研读外,近期还召开市局党组会,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解读新《规则》,引导全体人员主动深入学习,强化制度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落实艰苦奋斗厉行节约重要精神、加强财会监督、细化绩效管理、完善行政性国有资产管理,推进新《规则》的落实落地,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图片1.png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人员加深新《规则》的学习和运用,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面对新《规则》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运用到行政单位财务管理和监督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树立系统思维,勇于探索担当,并在日常工作中凸显“过紧日子”的要求,突出全链条预算管理、绩效管理与结果应用、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等方面要求,督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严格执行预算,优化成本核算,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合理安排支出,从严从简,勤俭办一切事业。


TO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维护单位: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  您是第 1103029 位访客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建议使用IE9.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280*960浏览本网站  

微信关注手机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