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

——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人社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就近就地就便就业

时间 : 2023-03-22 12:26:20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     分享到:
    【打印此页】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用心用情抓“三业工程”推动民生事业加快发展新任务新要求,3月21日,云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智率调研组到罗定市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推动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便就业,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乡村美好生活。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绿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定市金恺达实业有限公司、生江嘉裕电子厂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等方面情况,仔细听取企业建议,不时就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予以回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与会企业的社会担当、创新精神以及面对当前挑战的积极态度,对如何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到企业中去、到基层中去。全市人社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在全市人社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全市就业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二是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并转化为行动自觉。全市人社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靠前服务企业,继续宣传好、落实好用工指导、援企稳岗等政策,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助企纾困解难,从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引更多人才,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推高质量充分就业。充分发挥私营企业扩大就业主渠道作用和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促进就业生力军作用,用好各项支持政策,稳定和拓展就业岗位,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妈妈岗”、“居家就业”等就业新模式,保障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