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

——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 : 2023-03-03 11:22:40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     分享到:
    【打印此页】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欧宏斌作了动员讲话及提出工作要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030306_副本.jpg

欧宏斌强调,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举措,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中发挥着重要的综合监督作用;通过开展巡察监督,着力督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欧宏斌要求,一要坚决立起政治高站位,深刻领悟,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市人社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突出重点,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人社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如实反映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全面抓好整改,确保这次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崔智在表态讲话时强调,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崔智表示,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对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建设等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全市人社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社局党组巡察为期约75天。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68255075(同时接受短信举报);电子邮箱:yfxc5z@163.com;邮政邮箱:云浮市005号信箱转市委第五巡察组收(邮编527300);意见箱:设在市人社局一楼、云浮技师学院综合楼一楼、市社保局一楼和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