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

——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人社2023新春贺词

时间 : 2023-01-20 18:32:07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向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云浮精气神,凝心聚力在提高就业质量、完善社保体系、扩大人才供给、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下功夫,着力建设人才集聚和民生保障新高地,奋力书写了新时代云浮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稳岗位优服务,打造好“暖心就业”品牌。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复杂局面,我们讲政治、顾大局、尽职责,实施“降、缓、返、补、扩、促”等一揽子助企纾困稳岗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超4亿元。2022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万多人,同比增幅1.05%,占全省就业份额的1.52%,比2017年提升0.11个百分点,排粤东西北地市第二,全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强政策建机制,打造好“用心聚才”品牌。我们深入实施人才“云聚”强市工程,进一步完善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大力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建成“1+5+49”的市县镇三级人才驿站覆盖格局,让各类人才在云浮有机会、有空间、有舞台。

推进三项工程,打造好“称心技能”品牌。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评定,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全年培训2.1万人次。成功举办了“乡村振兴杯”“云浮名厨”等各类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崇尚技能、尊重技能、成就技能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抓扩面深改革,打造好“贴心社保”品牌。全市五险种参保202.25万人次,社保全覆盖成果更加巩固,社保待遇水平持续提升,数字赋能的社保经办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社保基金运行更加稳健。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留存资金2.26亿元全部分配完成,彻底解决了多年的难题,全省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深治理防风险,打造好“安心劳保”品牌。我们推进市、县(市、区)设立劳动争议裁调对接工作室,创新性实施工资支付“闭环管理”、欠薪案件“一案双查”制度,《劳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均达到100%,促进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东风浩荡满目春,砥砺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奋进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持民生为本、人才云聚理念,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目标,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只争朝夕、奋勇向前,补齐民生之短,回应民生之需,筑牢民生之基,让更多劳动者有业可成,让更多人才有梦可期,让可见可知、可感可及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奋力开创云浮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