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

——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致云浮市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 : 2023-01-13 20:41:09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     分享到:
    【打印此页】

广大云浮市务工人员:

你们好!岁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我们送走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一年来,你们怀揣梦想,告别亲人,务工创业,为家庭创造财富,也为云浮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真诚的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一年一度春运开始,我们特别理解您盼望回乡的心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但病毒带来的威胁尚未消除,为更好地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诚挚建议您:

一、合理安排出行

冬春季节正是新冠感染易发易感之时,为降低交叉感染、传播风险,请广大务工人员制定合理出行计划,错峰返乡,返乡前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旅途中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返乡后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重点做好个人防护

要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持高度的疫情防控意识,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日常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车票补贴等您领

为帮助外省务工人员及时返云返岗,云浮人社部门将于春节后对不少于1500名的返岗外省务工人员提供每人最高400元的车票补贴。届时,在我市企业正常参保且在2023年1月24日至2023年2月5日期间返云返岗的外省籍务工人员,可以持正规火车票、汽车票、机票和其他证件材料,由所在企业代为申请。

、招聘活动为您来

为全方位促进劳动力供需对接,我们提前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制定了2023年春季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计划,在1月3日-3月30日安排55场招聘会,目前正在开展的是云浮市2023年就业援助月网络专场招聘会,年后将在各县(市、区)人社局、镇街组织开展南粤春暖系列线下招聘会,组织市内用工需求大的企业进场招聘,您可以通过“云浮人社”微信公众号、云浮“好易工”微信小程序获取有关岗位信息或者到就近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

、职业技能免费学

如果您想学习一技之长,我们有免费线上培训平台--“云技课堂”,平台上线黄皮鸡烹饪技术、罗定皱纱鱼腐制作、石材雕刻公益等课程80集,涵盖“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乡村工匠”“石材工艺”等多个门类。您可以关注“云浮人社”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微查询”找到“云技课堂”,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利用假期和空余时间进行“充电”,提升就业技能。

、人社政策轻松知

我们梳理了人社政策清单、纾困稳岗资金清单、人社服务清单,开展“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安排就业服务专业深入企业、镇街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帮助大家轻松掌握政策及各项补贴申请程序;同时我们还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提供政策介绍和咨询服务。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云浮市2023年“南粤春暖 石都有爱”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将提供多项暖心服务,请你们密切关注。

朋友们,云浮是个好地方,我们衷心希望新的一年你们能继续在这里一起拼搏奋斗,共同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最后衷心祝愿您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