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府门户网站

——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案例(2022年第二季度)

时间 : 2022-07-15 16:13:39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     分享到:
    【打印此页】

【案例一】广东瑞丰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广东瑞丰建设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417022312199076;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漠江路723号五楼;法定代表人:吴卫东。

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卢战、赵远、卢柏余等3名工人工资合计3.5万元,经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责令限期支付工资仍拒不支付卢战等人三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报酬累计在一万元以上,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

2022年5月6日,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罗人社监字〔2021〕第43号)。

【案例二】广东润山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广东润山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41900084508740M;地址:东莞市常平镇土塘村旺角新城C08栋一楼;法定代表人:黄燕华。

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蔡思海、谢金龙、李秀全等12名农民工工资合计9.86万元。经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责令限期支付工资仍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六万元以上,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

2022年5月20日,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罗人社监字〔2021〕第50号)。

【案例三】广东昌鹏建材贸易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广东昌鹏建材贸易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445381MA566Q5151;地址:罗定市双东街道富丽D区30米街(47)首层、二层;法定代表人:莫葵昌。

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曾东海、陈勇华、李华北、林泽标、莫伙辉等5名农民工工资合计6.06万元。经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责令限期支付工资仍拒不支付陈勇华等人三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且报酬累计在一万元以上,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

2022年5月9日,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罗人社监字〔2022〕第9号)。

【案例四】浙江中垚建设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浙江中垚建设有限公司,社会信用代码:913307836952748917;地址:浙江省东阳市巍山镇罗店村;法定代表人:虞长中。

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贺承亮、刘杰、李岗、邓顺峰、张新丽等19名农民工工资合计28.1万元。经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责令限期支付工资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且数额累计在六万元以上,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

2022年5月20日,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决定书》(罗人社监字〔2022〕第25号)。

2022年7月5日,罗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