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公开 > 农业新闻
云浮预制菜飘香南粤
发布时间:2024-03-20 16:50:13 文档来源:云浮日报 查看次数:- 【字体:

全市生产加工企业有40多家,产品近200个

  云浮日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陈燕舞) 近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在佛山开幕,我市组织20多家企业参加,进一步提高云浮特色优质农产品知名度。

  展会现场,我市参展企业展出的预制菜有:鲜熟鸡、酸菜鱼、烤鱼、豆豉鸡、皱纱鱼腐、竹笋、腐竹、腊肉腊肠、肉丸等,空气中飘浮着各种食品的香味,大大刺激了众人的味蕾,吸引了现场众多嘉宾前来“打卡”。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预制菜产业发展“新风口”,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加速培育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现有从事预制菜生产、加工的企业有40多家、产品近200个。2023年产量4.7万吨、产值11.71亿元,产量、产值同比增长48.3%、61.7%。其中,温氏佳味食品出口港澳熟鸡占据当地市场20%以上的份额,上榜“2022年度预制菜领军企业”、入选《2023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胡润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明基水产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烤鱼类预制菜供应商之一,获“2022中国预制菜十大水产食材供应商(烤鱼类)”称号,天谷农业获“2022中国水产预制菜十大调味品企业”,罗定豆豉鸡2023年获美国最受欢迎十款广东预制菜品榜首殊荣。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20云浮预制菜飘香南粤
  • 2024-03-20农技专家下田间 助力春耕促生产
  • 2024-03-20“冬闲田”变“致富田”
  • 2024-03-13政府工作报告
  • 2024-03-13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23303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隆路4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