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民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应急支援和防汛救灾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22:36:1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全市强降雨和洪水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安度汛,2022年6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应急支援和防汛救灾动员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泽才等参与此次防汛救灾应急支援工作队伍的8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受流域长时间强降雨影响,西江持续保持高水位,根据当前雨情水情和未来降雨预计,西江流域将于近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甚至是特大洪水过程,可能出现20年一遇或以上量级洪水,甚至有可能达到50年一遇,全市防洪形势十分复杂严峻,民政应急支援队伍各成员要充分认清本次汛情的危险性和复杂严峻性,打醒精神、拧紧发条,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防汛抗灾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投入到应急支援工作中去,在接到防汛救灾抢险任务时,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服从现场指挥。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建立队内的紧急联系机制,要全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重大或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全体队员必须服从现场指挥部的指令安排,听从指挥,按照各自承担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迅速响应并开展行动。
    三要强化防汛措施、确保安全抢险。民政应急支援队伍各成员要自身防护,强化安全培训教育,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科学抢险、安全抢险,为切实打好打赢我市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贡献民政力量、彰显民政担当。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02云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简报
  • 2023-12-25关于《云浮市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公示
  • 2023-12-17寒冬送温暖 救助显情怀----云浮市民政局开展低温天气“寒冬送温暖”行动
  • 2023-12-07云浮市深入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搜寻者、贴心人、服务生、守护者
  • 2023-11-28“局长”进窗口为群众想办法丨云浮市民政局:局长以“三重身份”进窗口“零距离”听民声优服务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民政局    联系电话:0766-8921500   单位地址:云浮市河滨西路3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