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林业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信息
市林业局召开林业有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09:11:3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2022年6月1日,市林业局召开林业有关工作会议,总结评估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力推动我市林业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会议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余潮兴主持,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局机关各科室、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eg


会上,局有关科室、市林科中心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以来我市各项林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短板弱项。今年以来,全市林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紧紧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全面推行林长制,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强化生态修复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林业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稳步推进。但也存在项目资金落实难、涉农资金使用率低、自然保护地机构不完善等问题。


各县(市、区)就林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步工作打算等作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圆满完成。一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加快构建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体系,完善提升林业生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二是持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高质量推进水源林建设,强化古树名木保护,加快推进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是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完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配备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项目资金,加快开展整合优化后自然保护地基础工作。四是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利用林地资源,按时按量完成油茶新造和低改任务。五是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快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加强火源管控,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强化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二要实行清单管理,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三要加强检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良好工作导向,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杜绝各类不正之风发生,保持和发扬林业人工作的优良传统。


会议还部署了端午期间我市林业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落实“三个必须”责任,确保端午期间我市林业系统安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1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
  • 2023-05-31送“法”进校园│市林业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云浮中学附属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3-05-25市林业局党组书记黄慧江到罗定市泗纶镇、罗定金银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
  • 2023-05-22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定信心 奋发有为 争先进位 大力培育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卢荣春主持会议
  • 2023-05-08云浮林业青年说: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立新功——市林业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议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林业局    联系电话:0766-883041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锦秀路26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