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一图读懂】《云浮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 时间:2023-04-29 23:42:0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激励企业扩产增效,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水平,根据《云浮市2023年助企惠民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第一批)》规定,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印发了《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云浮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云科〔2023〕15号),于2023年4月25日正式实施。

    一、制定背景

    2023年2月2日上午,云浮市隆重召开“万人动员大会”,坚决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精准落子“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三大会战”,重锤擂动开春战鼓,合力奏响奋进强音,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奋力开创云浮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会议发布了《云浮市2023年助企惠民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第一批)》,涵盖开展保障企业项目落地“三大会战”、激励企业扩产增效、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市场消费、支持外贸出口、强化金融支持、援企稳岗促就业、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个方面优惠政策。为进一步推动优惠政策落实,在结合我市实际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云浮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实施细则》。

    二、政策依据

    《云浮市2023年助企惠民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措施(第一批)》(云府办函〔2023〕15号)“2.激励企业扩产增效”:对一季度营业收入超500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

    三、主要内容

    本细则共有十二条条款,各条款主要内容如下:

    (一)第一条明确了实施该细则的目的和制定依据;

    (二)第二条、第三条分别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资金等概念进行定义;

    (三)第四条明确了奖励的标准和原则;

    (四)第五条明确了奖励对象须具备的条件;

    (五)第六条、第七条分别明确了资金奖励方式及申请程序;

    (六)第八条至第十一条主要明确了科技部门和受奖励企业的责任,同时对奖励资金的使用提出要求,明确资金后续管理责任;

    (七)第十二条明确了本细则的实施期限。


    链接: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云浮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奖励实施细则》的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