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专题专栏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关于组织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入库项目申报的通知
  • 时间:2022-10-08 16:23:3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市)科技局,云城区、云安区工信局,云浮新区科经局,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储备工作,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3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粤科资字20221309)文件精神,现决定组织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入库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方式

2023年入库项目申请采取事前储备、自愿申请、集中申报、专业评审、择优立项、强化管理、注重绩效的原则进行。本次入库项目申请是事前储备环节,由各项目申请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属地科技管理部门汇总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

二、专题方向

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聚焦高质量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协同发展,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支持六大任务方向,分别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及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引进重大科技创新资源、培育和提升高新区核心竞争力、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能力提升、支持农村科技特派员对接帮扶镇村、提升地市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等,每个任务方向设1-5个专题。有关专题内容和支持对象见附件1。各申请单位结合自身情况,对照专题进行申请,原则上所有申请入库项目要在专题方向支持范围内。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主体一般为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合作社、行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及行政事业单位。专题对支持对象有其他要求的,遵照该专题要求执行。

(二)同一申请单位的同一项目不得多头申请不同的专题,同一专题只能申请一个项目,已获批立项的科技计划项目不得重复申请。

(三)申请单位必须具备与申请项目内容相关的基础和科研能力,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单位应信用记录良好,无违背科研伦理道德。

四、申请要求

(一)申请方式。各申请单位要认真提炼项目,明确项目研究方向、技术创新点、绩效目标等,并按要求填写《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入库申请表》(附件2)。

(二)属地科技管理部门审核。采取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申请入库和审核推荐。各县(市、区)申请的项目由所在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申请的项目由市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

(三)资料报送。申请单位填写《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入库申请表》交属地科技管理部门,由属地科技管理部门统一报送云浮市科技局综合规划与政策法规科,电子版一并通过电子公文系统报送。申请书电子版统一采用excel表填写,纸质申请表统一用A4型纸张打印(一式三份)。

(四)申请时限。申请单位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1021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102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注意事项

(一)此次入库项目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入库项目储备情况将作为省科技厅向我市切块资金额度分配的重要参考因素。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辖区单位申报,指导申请单位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申请,并做好材料审核推荐以及汇总报送工作。

(二)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原则上在本次入库项目中择优产生,如无参加本次项目入库申请,将不具备参加明年由市科技局组织实施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申报资格,各申请单位要主动谋划、积极申请项目入库。

(三)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做好政策解释、资料填报指导工作,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科技厅“十不准”要求。


    附件1:云浮市2023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支持专题方向表.doc            

    附件2:云浮市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入库申请表.xlsx

    附件3:云浮市2023年科技创新战略专项项目入库推荐汇总表.xls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  

2022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