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云浮市召开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和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17:01:43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做好我市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2023年9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和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深入分析历史、地理、政治、英语、劳动教育等学科教学质量存在的主要短板,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质量的措施,引领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从八个方面做好我市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一要强化动员部署。抓紧成立监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监测实施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强化方案引领。系统制定监测实施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协调联动,推动监测实施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强化业务培训。抓好省级、市级、县级、校级监测工作培训,确保监测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监测操作规范。四要强化查漏补缺。全面排查课程开设、场地设置、设备配置、经费保障等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重在抓好教学质量提升。五要强化模拟练习。切实加强学生模拟测试练习,让学生熟悉掌握各学科的应答操作,全面提升学生适应测试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操作失误。六要强化保密工作。安排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测试工具保密工作,严格做好测试工具的接收、保管、发放、回收、回邮等工作,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不出泄密问题。七要强化督导检查。全面贯彻落实监测工作“四项手册”的要求,地毯式检查各项监测实施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测试操作万无一失。八要强化现场视导。测试期间,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全面组织开展现场视导,各责任督学要到挂牌学校开展现场督导,省市级视导员将到驻点地区、学校进行现场视导,市教育局将抽查各地现场测试情况,多管齐下,确保测试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省督学、市教育顾问张志强同志总体反馈、初步解读了我市试点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结果。

图片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有关学科教研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各参测普通高中分管领导及教务部门负责人,总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据悉,2023年我省全面开展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监测学校为全省所有开设高二年级的普通高中,监测学科为历史、地理、政治、英语、劳动教育,监测对象为高二年级抽样学生和有关校长、教师、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测试时间为2023年10月26-27日,监测目的是精准了解教育质量状况并形成监测结果报告,以整改存在问题为抓手,推动普通高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9-26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3-09-26关于做好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2023-09-19总结反思促提升 科学谋划开新程——云浮市2023年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
  • 2023-09-19云浮市振兴教育基金会举行2023年奖学助学和奖教金颁奖仪式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