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祝贺!云浮市教师在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5 19:48:0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在近日结束的2022年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中,云浮市参赛教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获得37个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7个,罗定中学覃虹老师、新兴县第一中学梁巨老师分别获得实验精品课一等奖和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竞赛一等奖。据了解,每年举办的广东省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实验教学广泛开展,提高教师实验教学水平,提升培养创新人才能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直以来,云浮市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实验操作水平及实验教学能力,市教育局出台了《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了多种措施着力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一是定期举办云浮市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包括实验精品课遴选活动、实验操作和创新技能竞赛等,涵盖小学科学、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和其他实践性学科,以竞赛促发展,以竞赛促提升。在2022年举办的云浮市中小学实验教学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中,共评审出优秀实验教学精品课62个、38名实验操作与创新技能优秀教师,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二是开展实验教师专项培训,切实提高实验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水平。几年来,云浮市按照省教育装备中心的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了多场实验教师专项培训活动,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云浮市将继续加强全市中小学教师实验操作水平及实验教学能力的提升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6卢荣春率队调研检查平安高考工作 最高标准 最严要求 最强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 2023-06-06童心向党 展翅飞翔 —— 云浮市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成果亮相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