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卢荣春率队调研检查平安高考工作 最高标准 最严要求 最强保障 全力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3:24 文档来源:云浮发布 查看次数:- 【字体:

今年高考在即,6月5日下午,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到城区考点调研检查平安高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有关部署要求,对云浮高考组织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

卢荣春一行先后来到云浮中学、邓发纪念中学,实地了解考场设置、服务保障、应急准备等情况,强调要紧盯试卷流转、考场环境等重点环节,强化实战演练,严格规范考务组织管理工作,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做到考务监管全过程、全链条、全覆盖。

卢荣春还看望了考务人员和高三级教师代表,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上下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勉励他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孜孜不倦地扎根岗位、挥洒汗水,与云浮市委、市政府及教育部门同向而行、同步发力,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云浮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万千学子的前途未来,是维护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高考组织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全力以赴打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高考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今年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要树牢“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深入研判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方案,全力确保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电力安全、保密安全、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万无一失,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三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考试期间的噪音治理、治安管理,落实“乙类乙管”后的组考防疫要求,全面做好考场布置、防暑降温、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切实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四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确保高考组织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各地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抓,教育部门要牵头抓总,公安、网信、交通、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今年高考圆满成功。

据悉,今年云浮市普通高考共有考生17259人,共设13个考点,1个备用考点;601个考场,43个备用考场。各考点均全面落实考点建设“7个百分百”要求。

云浮市领导谢思佳、谢超武、徐贤荣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6童心向党 展翅飞翔 —— 云浮市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成果亮相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2023-06-01奋进新征程 劳动创未来 --云浮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