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童心向党 展翅飞翔 —— 云浮市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成果亮相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2:2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云浮市教育局举办以“童心向党 展翅飞翔”为主题的云浮市少年儿童体育艺术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共分为文艺汇演和成果展示两部分。其中文艺汇演展示了少年儿童的唱歌、舞蹈、器乐、朗诵、舞狮、篮球操等才艺;成果展也分为两类,分别汇聚少年儿童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教育成果,以及书法、绘画、扎染、扇画、陶艺等美育教育成果。

图片

图片

锣鼓喧天的醒狮表演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两头精灵活泼的小狮子在舞台上腾挪跳跃、活灵活现,经典的醒狮动作做起来得心应手,反映出他们平常的刻苦练习和扎实的武术功底。动感的音乐节拍,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篮球操,一会儿变换队形,一会儿大秀球技,在场的观众也都跃跃欲试。原创歌曲《青山断处是泷州》,生动描述云浮地区南江水路交通状况。葫芦丝合奏《萱草花》响起了悠扬的旋律,让人迅速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本次文艺汇演精选了11个形式多样的节目,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一段段酣畅淋漓的歌舞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神上的艺术享受,表演者们热情洋溢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醒狮表演》

 

图片

《篮球操》

 

图片

《青山断处是泷州》

 

图片

《葫芦丝合奏》

 

图片

《歌舞表演》

 

图片

《筑梦奋进》

在乡村就地取才制作而成的手工作品《动物园》,精美绝伦的扇画、伞画,充分发挥想象力的扎染作品是成果展里人们驻足停留、拍照留念的“景点”。还有构型老道、笔力虬劲的学生书法作品,是我市持续深入开展“传统书法进校园”的真实写照。绚丽多彩、勾勒细腻的绘画作品,是我市连续12年举办少年儿童绘画比赛的生动体现。值得一提的是欧式刺绣和《千里江山图》钻石画,是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费尽心思亲手制作而成的,一针一线的手工缝制、一颗一颗的人工粘贴,都凝聚着心血和汗水。据统计,本次成果展参展作品近300多件,富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和教育特点,充分体现了我市少年儿童独特的艺术感悟和创意之美。

图片

《千里江山图》

图片

《扎染》

图片

《陶瓷》

一直以来,云浮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少年儿童成长规律,积极开展校园美育、体育活动,健康学生身心,提升学生素质,培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6-01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 2023-06-01卢荣春率队开展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树牢“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 全力创造少年儿童成长成材更好环境
  • 2023-06-01奋进新征程 劳动创未来 --云浮市开展2023年中小学劳动月主题教育活动
  • 2023-06-01云浮市教育局开展2023年儿童青少年常见情绪问题识别及应对专题讲座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