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22:32:12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覃国泉作专题辅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市教育局、云浮开放大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以及市直属有关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上,覃国泉作了题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从“讲究方法,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要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精心组织,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讲解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对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拓展渠道抓学习。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要注重全员覆盖,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地开展学习培训工作。通过征文、主题竞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知行合一抓落实。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的“五进”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各领域,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回应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需求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三要压实责任抓党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市教育系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用实招、实事、实绩检验贯彻落实的实效,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2-10-31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渠道
  • 2023-09-28市教育局慰问教育高层次人才
  • 2023-09-27云浮市召开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和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 2023-09-26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3-09-26关于做好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