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教育局 > 本局工作 > 职业教育
2023年云浮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6 18:12:3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坚持制造业当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我市职业学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11月16日,由市教育局主办的2023年云浮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在市中专学校隆重开幕。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贤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幕。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专家裁判,各学校领导和领队、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1.png

 

在庄严的国歌中,大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欧泽昌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举办技能大赛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助力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人才战略,是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举办技能大赛,发现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技能型社会,助力制造业当家,为促进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他就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施强师工程,加快推进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二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促进产教深度合作。三要优化专业设置,契合市场需求,实现多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四要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及“融湾”“融珠”发展,推动建立职业教育联盟以及结对帮扶。五要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抓好职业学校就业工作。

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区伟雄在致辞中表示,市中专学校作为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一定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努力把这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

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岗课赛证互融互通,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学校师生的技能水平,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12-22云浮市召开推进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工作专班会议
  • 2023-11-30项目材料
  • 2023-11-30关于开展2020年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验收工作的报告
  • 2023-11-30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验收汇总表
  • 2023-11-30项目材料
  •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教育综合大楼  邮政编码:527300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电话:0766-8817100(信访、行政投诉)、0766-8835505(办公) 、0766-8982506(传真)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