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及解读 > 正文

《广东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道路运政)(修订)》解读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8-05-29 16:33:00

 近日,我厅印发了《广东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道路运政)(修订)》(粤交〔20186号),以下简称《裁量标准》,自201861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根据有关规定,做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鉴于《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已于201792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第十二届14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201821日起施行。为及时更新《广东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以下简称“裁量标准”),我厅组织有关人员根据《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细化相关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在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征询意见,并报省法制办审核同意后印发。

二、修订的主要内容

(一)部分删除。根据新颁布的《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原裁量标准“道路运政”部分128130项、132135项、137145项删除。

(二)部分更改。《裁量标准》第130项、131项根据新颁布的《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有关条款对违法行为的表述和处罚作出更改。

(三)部分新增。《裁量标准》第132138项为《广东省出租汽车经营管理办法》新增条款。

132项:对“未实时传送车辆卫星定位装置记录或者生成的数据”的企业法人和个体经营者按照查处次数,在法定处罚幅度内分为一般、较重、严重分三个档次进行处罚。

133项:对“未取得从业资格证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相应额度的罚款。

134项:对“转借、出租或者涂改从业资格证的” 处相应额度的罚款。

135项:对“未按照规定携带营运证或者从业资格证的”处相应额度的罚款。

136项:对“从事巡游车服务,未在车内醒目位置公开本人的从业信息或者公开的信息与实际驾驶人员不一致的”处相应额度的罚款。

137项:对“干扰或者屏蔽出租汽车相关设备数据传输信号的”的企业法人和个体经营者按照查处次数,在法定处罚幅度内分为一般、较重、严重分三个档次进行处罚。

138项:对“篡改出租汽车相关设备记录或者生成的数据的”的企业法人和个体经营者按照查处次数,在法定处罚幅度内分为一般、较重、严重分三个档次进行处罚。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