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扎实开展执法评查评议 助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09:42:31

扎实开展执法评查评议

助推依法行政能力提升

      为了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及时纠正执法不当等问题,10月20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一场“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案卷评查问题反馈研讨会”。会议由政策法规科科长黄灿文主持,李学华副局长、市局以及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李学华副局长指出,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是全面履行依法治国、创建模范机关和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需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听;二是集中精神认真记;三是针对问题认真改。

      会议对本次案卷评查发现的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分别从认定事实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法规和文书是否适用正确、证据收集的方式是否合规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其次,选取了部分典型案例,针对较易出错的问题和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说理,提出了改正方法;同时还延伸解读了在日常执法中所需要注意的执法知识点,如立案制度、首违免罚制度、非现场执法及电子监控技术和法制审核制度等等,提高了执法规范化的要求;最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执法工作,就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点和疑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深度交流,明确了疑难案件处理的着力点和总体思路。

图片2.png

      通过此次研讨会,执法人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找准了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下一步,我局将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推手,把案件评议剖析工作作为健全完善执法监督机制的有力抓手,深入研究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能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助力全市法治交通运输建设的扎实推进。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