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货运行业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暨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务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3:12

4.16推进会1(1)_24.16推进会1(1)_3

4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林海泉在局一楼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道路货运行业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暨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推进会。一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通报云安4.14道路交通事故基本情况,以及近期货运车辆事故态势;二是市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使用工作实施小组办公室主任总结前阶段我市重型货车安装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三是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据全市所有在运政系统登记的营运半挂牵引车以及总质量为12吨及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全部完成安装符合“粤标”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并将数据接入省监控系统。全市任务8201台,其中,云城2940台、新兴1914台、罗定1298台、云安1379台、郁南670台。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和市实施小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要制订具体安装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尽快启动实施。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交通运输、设备商、保险公司、经营者等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做好沟通交流,动员组织引导经营者按时间有秩序进行安装。四是明确安装渠道。各经营者可按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指引,按保险公司指引的途径安装;也可按辖区交通运输局指引的途径预约安装。五是明确安装要求、安装流程及条件。安装的设备需符合省交通运输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集中采购,并已公示的招标结果所列设备;经营者提前准备安装资料,填写《重型货车智能报警装置安装登记表》,并做好审核。六是做好业务处置。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办理新车申领营运证、原有重型货车年度审验、车辆转籍等业务时要引导客户必须及时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同时,加强对不符合免费安装车辆的处理引导。


会议强调,全面推广重型货车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及ETC装置安装工作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工作实践,是推动安全生产领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升级安全基础设施,抓好“源头防范”的手段,是落实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稳步推进安装工作,确保装得上、管得住、用得好。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林海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练家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鸿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何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李军和云浮银保监分局,市交通运输管理总站、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有关财产保险机构、有关重型货车经营者代表共118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