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广开门 纳谏言 听民声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第四届交通行政执法特邀(义务)监督员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4:20:41

  为进一步拓宽执法监督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提高执法效能,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大力推进云浮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系统政风行风建设,2020年12月11日上午,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在局机关一楼培训厅召开第四届交通行政执法特邀(义务)监督员座谈会议。会议由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主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负责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特邀(义务)监督员参加会议。

  当天,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向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云浮广播电视台、云浮日报、市道路协会和市汽运集团等各行各业新聘、续聘了27名交通行政执法特邀(义务)监督员,现场颁发了义务监督员证和聘书,聘期为2020年12月至2023年11月。

  市交通运输局衷心感谢监督员们一直以来对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力监督和理解支持,希望监督员们作为接地气的管道、访群众的纽带、查问题的镜子,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并随后汇报了2020年云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扫黑除恶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会上,监督员们对市交通执法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就近期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如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货车、整顿非法网约车、路域环境整治、执法案件处理以及交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提交书面意见建议13份。

  市交通运输局现场回应监督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进一步分类整理问题,逐条跟进,及时反馈,并要求:

  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从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水平等方面入手,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全过程。同时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关怀,关注其人身、政治、廉政安全。

  二是加大交通执法力度。会后立即研究制定各专项行动方案,在春运前开展一次打击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部门严厉查处在建工程中工程车违法运输行为,加大对农村客运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三是提高交通执法效能。优化案件处理流程,提高案件审理效率,紧跟科技时代发展,研究开通微信支付等多种缴纳罚款方式,不断强化便民利民措施,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满意度。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