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行政执法程序》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7:45

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行政执法程序》专题知识讲座


    1124日上午,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一场关于《行政执法程序》的专题知识讲座,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提升行政执法案卷的规范性和专业化水平。本次讲座邀请我局法律顾问、广东广量律师事务所吴锦灿律师前来授课,由林海泉副局长担任主持。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的法制机构及行政业务机构负责人近16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会上,吴锦灿律师主要对《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广东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和《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涉及行政执法程序方面内容进行解读,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内容详细。同时还结合近日由市局组织开展全市行政执法系统行政案卷质量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执法人员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题进行了具体的点评和分析,提出在行政执法中应当注意法律条文的引用等一些建议和要求。


          林海泉副局长强调,在行政执法过程和案卷制作中各执法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一是增强服务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增强程序意识,全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增强证据意识,准确锁定违法案件事实;四是增强履职意识,切实提高执法案件质量。

本次行政执法程序专题讲座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依法行政和执法程序的理解,对全面提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专业水平,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