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深入学习、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0:21:56


以案促改、以案明纪,深入学习、提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大会


825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海泉主持,纪检组组长陈敏健提出了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启汉作了工作部署和动员。局副处以上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2020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市纪委《关于利用身边人身边案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利用身边人身边案警示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对纪律教育学习月和警示教育活动具体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和动员。

会议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我局发生的有关违法违纪案件,选择了有关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剖析身边人身边案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同志们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局重要岗位

人员作了表态发言;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陈敏健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守住底线;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纪检组履行监督再监督职责。

伍启汉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活动主题,不断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要坚守底线,不触红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吸取教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伍启汉强调,要抓牢教育效果,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查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对照检查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坚持把政治站位摆进去、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把缺点不足摆进去,列出问题台账清单,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真正发挥教育实效。要明晰公务员的廉政责任,要讲政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纪律,做到事事严、处处严、时时严;要抓队伍作风建设,反腐倡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要以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营造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勇于担当作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浓厚氛围,为我市交通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作风座谈、参观学习、执法承诺等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将紧扣“纪律”两个字,以党的纪律为尺子,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遵守法纪、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