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交通新闻 > 正文

《民法典》进机关——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17:16:17

  为了加强和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强化法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8月20日上午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在局机关大楼举办了一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专题讲座,邀请了我局法律顾问、广东悦耘律师事务所吴锦灿律师前来授课。市局领导、机关全体成员、局各直属单位的领导近16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讲座由林海泉副局长主持。

  会上,吴锦灿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热点和亮点问题、新增条款内容和一些与我们生活有关的生动事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深刻的解读,让全体参会人员对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学好、用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的决心和信心。

  林海泉副局长在总结中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的政策法规学习,着力提高法律素养,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时代的首部法典,今后将长期加强学习,弄通学懂,将《民法典》与交通运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法律思维,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规范交通行政执法行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