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决算(汇总)基本情况说明

来源: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6-08-19 00:00:00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中共云浮市委、云浮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浮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云发〔2009〕15号),设立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市公路、水路、港口(包括港口物流经济)、地方铁路和交通行业的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监督实施,协助城际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和运营;负责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建设与维护,监督、管理、调控交通基本建设市场,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筹措,组织实施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负责交通建设工程的质量管理和造价管理,负责省、市投入地方交通建设资金的监管,负责对重点工程的施工、质量和造价实施监督,参与工程质量等级评定和竣工验收;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监督、管理、调控交通运输市场,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安全,引导交通运输企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公路、桥梁、隧道通行费收费站的管理,负责公路路政、运政管理,负责交通稽查站和治超检测站的管理;承担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业(包括各种营运性运输,含城市公共汽车、出租车、旅游客车运输、危险品货物运输)的市场监督责任,负责交通运输服务业、营运性客(货)运输停车站(场)、仓储堆存、汽车租赁、客货运输代理、机动车维修业、汽车清洗业、搬运装卸业、机动车驾驶学校、驾驶员培训、内河救助打捞、船舶代理、港口、航道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的行业管理,负责对城市公共客运进行管理;负责制定组织实施全市公路、水路、地方铁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划、计划,指导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监督落实;组织水路、港口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维护、港航管理,负责港口物流经济管理,负责水上交通检查站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公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路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交通稽查等方面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执行交通行业科技政策,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推广应用交通科技成果,指导和监督交通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港口、铁路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交通战备办的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它事项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部门决算汇总包括以下9个单位:云浮市交通运输局本部、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市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市交通运输管理总站、市城区交通运输管理总站、市港航管理局六都港航管理分局、云浮市区地方公路管理站、云浮市交通学校、云浮市公路局(含下属云城、云安区、罗定市、郁南、新兴县公路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与云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编制各自独立,但云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不独立核算。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和列入部门决算编制的下属单位的编制1787人(其中行政编制184人,事业编制1603人),2015年末实有在职人员983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或补助开支人数856人,经费自理人数127人)、离退休人员67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交通年度投资创历史新高,有效地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2015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73.88亿元, 完成年计划73亿元的101.3%,比上一年度增长3.17%,交通年投资额创历史新高,其中高速公路完成45.64亿元,一般公路完成22.55亿元,水路和站场完成5.69亿元,交通继续保持增长良好势头。省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完成47.46亿元,占年计划43.72亿元的108.55%市民生十件实事农村公路建设完成420公里的目标任务,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圆满完成“迎国检”任务,完成国省道大修改造,全年国省道公路好路率达到95%以上。交通运输保持稳定增长,全年公路客运量共计完成3188万人,旅客周转量完成234897万人公里,分别同比增长15.4和15.8%。货运量完成4973万吨,货物周转量完成333611万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17.6%和18%。水路货运量共完成1126万吨,货物周转量264881万吨公里,分别同比增长10.7%和11%,完成港口货物量1998.6万吨、集装箱12.81万标箱,同比增长5.5%,出租车增容完成了招标文件初步审查,加快完成了南广铁路和云浮新区的公交对接,加快新能源环保公交的应用,全市共投放了60台纯电动的新能源公交车,完成充电桩建设30个。

车辆治超和西江沿岸码头整治力度加大,交通综合执法得到进一步规范,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章1388件,卸载超限超载13464吨,有力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全年共发生死亡1人及以上事故7宗,死亡8人,与去年相比事故宗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22.2%和11.1%,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29336.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599.3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65.85万元,事业收入239.68万元,其他收入3131.98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39307.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9736.97万元。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9443.04万元,占2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21.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99.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3.3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1697.03万元,其他支出51.55万元;项目支出决算29864.84万元,占76%,主要支出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支出23309.61万元,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255.40万元,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6279.56万元和其他交通运输支出20.27万元。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8月19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