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简报 2017年第4期

来源: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04-27 00:00:00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简 报

                            2017年第4期(总第40期)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科                                        2017年4月18

万木林同志亲自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4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木林同志在局一楼会议中心亲自主持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莫宁同志传达贯彻了部、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与分析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广伟,副局长刘伯顺二位同志分别布置了特别防护期港口水运、公路工程建设、道路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各企业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第二季度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厘清本单位本部门和每个岗位的安全监管职责,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要有效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平安交通”建设行动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平安公路”、“平安车”、“平安站”、“平安港”、“平安工地”等平安交通建设。要结合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理、安全诚信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全覆盖。三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强化现场管理和隐患整改,严格实行安全工作清单管理、闭环管理和痕迹管理。要突出抓好“两客一危”安全监管;抓好交通工程安全监管;抓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加强道路危险品运输、港口码头(含储存港区)两个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实施和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痕迹化管理,建立健全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台账管理制度。四要做好清明节、汛期、“五一”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五要认真组织开展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六要加强突发事件的防范工作。七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守工作。

万木林同志强调,交通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建设、运输、执法、管理、服务等领域,安全保障任务尤为艰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总体部署,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严”字当头,从严抓安全。强化安全理念,严格责任。二要从细抓安全。要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清单,明确做什么。要进一步细化安全规范和标准化,明确如何做。三要从实抓安全。要抓实重点。要抓实监管措施。要取得实效。

(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市直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在局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市直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安全科、规划科、基建科及市交管总站、市城区交管总站、市公路总站、市区公路站等就各单位、部门开展特别防护期、生命防护工程和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改等工作作了汇报和发言。会议结合清明、“五一”、汛期,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理清思路,落实责任,确保不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二要研判现状,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逐一突破。三要讲求方法,振奋精神,创新局面,不留死角。会议还要求执法局和运输管理部门要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

(局安全监督科  张肇炫)

   

市局开展特别防护期、汛期及清明节前

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3月21日至3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率领局安全科、基建科、规划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开展特别防护期、汛期及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检查组分别检查了郁南县交通运输局、罗定市交通运输局、云安区交通运输局、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市交管总站、市城区交管总站、市区公路站,云浮汽车站、辉华危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企业。

结合汛期、清明节前相关安全工作,检查组提出的几点要求:一是继续组织好辖区相关单位、企业认真落实此前省、市及市局有关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全行业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掌控,减少和杜绝风险点危险源的遗漏。特别要重点抓好道路客运、农村客运、农村包车客运、地方公路的督促检查,要对通行客运的农村公路进行再检查,完善公路标线标志;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雷雨大风、雨雾潮湿等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严防车辆“带病”运行,加强清明节期间农村通车管理,做好监控和督促检查。

(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市局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3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率领局安全科、运输科、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管总站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辉华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就落实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和《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了企业的相关安全档案资料,询问了企业相关业务人员,要求企业尽快健全、建立风险点危险源“明白卡”制度;落实押运员管理制度;健全危险化学品运输清单台帐;切实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工作;按年初计划开展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定期修订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3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率领局安全科、港口科、综合行政执法局、郁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郁南县南瑶油库码头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对该企业作业场所、设备设施及运输车辆、运输船舶、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和安全生产台帐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要求企业要按照省、市及《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制订治理实施方案,落实各项相关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局安全监督科  张肇炫)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迎市局督查组对特别防护期安全

工作检查

    3月21日,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一行组成的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检查第一轮交通行业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开展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督查组对我市近期做了大量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需要改进的意见,对今后继续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强化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尤其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控,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并做好营运车辆的技术状况维修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2.克服困难,真抓实干。继续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深挖危险源,落实整改治理,确保实效。

    3.步调一致,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确保今年计划顺利完成,加快消化省级交通建设资金。

    4.深化治理超限超载和打击非法营运、违法经营等工作。切实做好货运源头治理工作,密切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和水平。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  曾广祥)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节前、特别防护期

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23日,郁南县交通运输局主动联合县安监局、都城海事处、南江口镇政府、东坝镇政府开展清明节前、特别防护期渡口渡船安全大检查,确保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

    检查人员重点对渡船安全技术状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日常的安全记录档案资料和船上的消防、救生等设备进行详细检查,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救生、消防设备等配置是否完整,安全制度及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检查中发现沙滩渡口、石咀渡口、保康渡口均存在以下问题:1.渡工未取得渡工适任证书。2.使用无适航期的渡船。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开具反馈复核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督促渡船经营者认真对照此次查改问题,切实加强渡船渡运安全管理,确保清明节期间渡运安全。

    3月30日,由副局长谢伟兴带领局综合运输股、局法规和安全监督股、县交通管理总所相关人员到县内各汽车客运站开展“清明”节前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结合“清明”节节日特点,重点针对农村客运和公共汽车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具体检查各客运站“GPS”车辆监控、“三品检查岗”、“出站岗”、“回场检”等岗位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以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一是在节日期间各站场要注意临时包车的车辆运行状态,“GPS”临控行车轨迹有偏离的要立即向上一级主管部门报告;二是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紧抓住驾驶员管理、客运车辆技术管理两条主线,严禁车辆带病运行,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有序;三是针对近期的雨雾天气多的特点,各站场、各运输企业要留意当天天气情况,告诫每一位驾驶员要安全驾驶,严禁超速,确保郁南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 张建容)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县交通运输行业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特别防护

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1日下午,新兴局召开全县交通运输行业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特别防护期安全工作会议。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下属各单位、股室主要负责人,道路、水路客货运输企业、一二类维修和驾培企业、交通在建项目工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的有关情况,局党组副书记冯龙贵传达了部、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成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强化监管,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和整治;三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会议强调,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整治排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这三个专项整治活动,是今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股室各企业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冯汉光)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节前道路运输

安全生产检查

    3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覃卫兴带领局综合运输股、安全监督股、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县交通运输管理总站人员深入各企业开展检查督查。在恒发出租车有限公司和陆通公共汽车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安全制度、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情况。在县国安危险品运输部,检查组重点摸排危险化学品风险点危险源、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应全面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强化做好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兴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冯汉光)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督查

    3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会同云安区交通局副局长陈文标及相关人员对云浮汽运集团云安分公司白石客运站进行了清明节前安全生产督查。特别对车辆安检区、“三品”检查岗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一要强化客运站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规定,落实“安全带—生命带”及车辆“回场必检、合格放行”等客运制度;二要加强对营运车辆维护和严格从业人员资质管理;三要充分利用GPS 平台进行动态监控,杜绝超速、疲劳驾驶、不按线路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四要严格执行凌晨2 时至5 时客车停运制度;五要加强落实司乘人员在中途上客时必须按规定检查乘客行李,杜绝携带“三品”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六要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监督把关工作,防止旅游包车到不符合通行条件的道路上行驶。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六都港航管理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22日、23日,六都港航管理分局联合港口科对六都辖区开展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的督查检查工作,主要检查企业的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加强汛期前及雨季天气期间码头内挡土、防坡堤、排水系统等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专人监管。

    3月29日,六都分局联合市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六都辖区进行执法检查,对危险品货物运输企业、运输车辆、从业人员等的相关证件、设备设施、作业场所等开展全面检查。检查组围绕“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的工作目标,督促危险品企业的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港口码头装卸和储油罐区等重点环节的规范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督促企业按标准化的要求规范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实现港口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

(六都港航管理分局 梁伟庭)

都杨港航管理分局开展汛期前安全隐患排查

    3月6日到9日,都杨港航管理分局组织安全检查人员到港区内各码头企业进行现场安全生产检查,主要检查汛期前企业防范措施及自查自纠情况。经检查发现多个码头有输送带支架基座被掏空、配电房制度不完善、码头范围安全标识不齐全等安全隐患,要求企业迅速整改。截止3月31日,企业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完毕。

(都杨港航管理分局 陈日荣)

市地方公路站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

    市公路总站认真抓好特别期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安全、养护、基建、路政股室有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站有关人员到所属养护的地方公路进行了安全检查。3月20日、21日、22日、23日分别到了城区站X467云朝线、下岑桥、腰古大桥;云安站X868金富线;罗定站黎少桥、泗纶至双埧安保工程、路营桥;郁南站X474建迁线、云宵口桥、千官桥、河口大桥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向各站发出了工作检查意见书5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桥及时整改,同时做好汛期的施工安全,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作业教育,及时补上缺失了安全警示标志;迅速清理堆放在路旁建筑材料,确保了安全作业及路桥的安全通行。

(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  温成喜)

市区公路站及时清理枯死行道树,消除隐患保安全

    近日,市区地方公路站组织人员对管养县道的枯死行道树进行集中修剪,并对部分枯死行道树进行了更新砍伐。在砍伐现场,一方面路政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枯树周围设置警示标志,指挥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另一方面养护人员立即对枯树进行砍伐,并及时清除路面上的树干、树枝。期间共砍伐已枯死行道树28棵,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市区地方公路管理站 林艺玲)

市城区交管总站开展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20日、21日,市城区交管总站组织人员深入到辖区腰古、安塘、思劳、南盛、前锋五个镇街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共派出检查车辆 4 台次,检查人员10人,检查了30间机动车维修业户,汽车驾驶技术培训辅助训练场1个,汽车客运站1间,发出工作检查意见书 2份,检查中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项,立即改正的2项,并要求基层站对存在问题的业户进行督促跟踪。

(市城区交管总站  徐秋平)

 

相关附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