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的位置: 首页 > 云浮市交通公众网 >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 > 正文

云浮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简报(2020年3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8:38

袁锦权率队督查新兴县市界防控检疫点疫情联合

防控工作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袁锦权一行督查新兴县防疫防控工作情况,其间市交通运输局伍启汉、刘伯顺陪同检查新兴县S274线双阳、S297线奄村、S297线杜村等市界防控检疫点疫情联合防控工作。袁锦权副书记现场听取伍启汉局长就全市共107个联合检疫点设置情况汇报。检查了执勤人员执勤和防护物资配备、登记台账、信息报送等情况,袁锦权副书记对全方位开展联合检疫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并要求进一步规范登记台账,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各相关单位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各自肩负职责的重要性、紧迫性,在非常时期担负起非常之责,守好我省“西大门”,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施东红率队督查云城区防控检疫点疫情联合

防控工作


       2月5日上午,施东红副市长对云城区联合检疫检查点进行督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伯顺陪同督查。通过对G80广梧高速云浮东出口、G80广梧高速思劳出口、国道324线腰古段、X430思白思劳点督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执勤物资配备、台账登记、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安排情况。

施东红副市长对各联合检疫点工作表示肯定,并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希望他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重自身的防护安全。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要全力以赴做好各个联合检疫点监测工作,守好我省“西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伍启汉率队检查辖区港口码头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月2日中午,市交通运输局伍启汉局长带领检查组到港盛港务有限公司都骑作业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码头场地卫生状况、人员体温检测排查登记、人员观察留验室设置情况等,强调交通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落实责任,勇挑防疫重担,进一步体验交通人走在防疫前面,不怕苦,不怕困难的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工作。

(市局安全监督科  张肇炫)


莫宁率队督查港口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工作落实情况


       2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莫宁率安全监督科、港口管理科等相关业务科室到辖区内港口企业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市港航六都事务中心和市港航都杨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云浮市港盛港务有限公司、广东粤电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云浮新港港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广州港集团与云浮港合作项目的推进情况,并针对当前部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口罩及体温检测器等防护物资不足的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和科室进行解决,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莫宁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并就接下来如何全力做好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筑牢防疫堡垒,各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码头场内的卫生消毒、人员检查测温、登记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要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各部门各科室充分认识加快安全复工开工对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意义,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各企业要在“防控第一”的前提下,要按照港口码头企业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三要强化安全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的岗前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企业各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坚守责任岗位,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局安全监督科  吴亚珍)


刘伯顺率队督查指导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2月1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伯顺率领新兴督导组到新兴县汽车客运站就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督导组详细了解站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指出以下存在问题:1.候车区和回场车辆日常消毒记录台账不够规范。2.消毒工作人员对业务还不够熟悉。3.疫情防控资料台账(有关培训学习、会议记录、工作部署等内容)还不够完善。

       刘伯顺副局长要求:一、客运企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站场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完善。同时,要根据疫情的形势变化,适当增加班线车次、主动对接复工企业开设包车服务等措施,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二、新兴局要加强对站场的督促指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莫宁率队检查港口企业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


       2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莫宁副局长、纪检组陈敏健组长带领检查组到都杨港区深入了解港口企业的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港航等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扶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稳定经济。

(市局安全监督科  谢锦霞)


市局开展市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2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管理科、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组成督导组,对我市交通在建工程项目务工人员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重点对(防控重点地区务工人员较多)的云茂高速公路、新兴县二环路东段工程两项目督导,现场调研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节后计划复工及务工人员返岗情况,并宣贯和发放有关文件精神及宣传资料,明确做好落实复工、返岗各项具体措施和要求:

        一、按规定推迟节后复工时间,分期分批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二、落实建设单位负责制,摸查务工人员返岗各项情况,特别是来自防控重点地区和“两史”人员信息,建立实名制台账。

       三、落实返岗务工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和跟踪,严格执行医学观察14天机制。

       四、落实参建单位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足够的卫生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重点场所消毒。

       五、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和防护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

(市局基建管理科  蔡炜阳)


市局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及复工复产检查


       2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水运管理科与郁南县港航管理所前往郁南各水运企业进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及复工复产检查,检查组要求:一是督促各水运企业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二是复工前对办公地方彻底进行杀菌消毒,保持室内通风透气,提醒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及出入公司测量体温;三是督促营运船舶开航前进行彻底消毒,落实船舶清洁消毒及封闭管理制度,杜绝无关人员上船,监督船上人员佩戴口罩作业和加强检测体温,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岸及确保船上消毒物品配备齐全;四是复工复产前要收集船员及办公室人员健康状况及是否有在疫情发生地逗留情况,做好台账登记,对未落实办公室人员和船员健康及去向登记的船舶不能复工复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内部防控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局水运管理科  谢应心)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深入企业 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月中旬,罗定市交通运输局安全检查组深入交通运输行业企业,检查、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检查工作中,要求企业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物资保障、内部管控“四个到位”;复工后,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工作场所清洁消毒通风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复工复产,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

     至2月23日止,罗定市交通运输行业一、二类机动车维修企业、机动车驾驶培训企业和普通货运企业,已复工复产23家,复工率80%。

   (罗定市交通运输局  曾广祥)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查


       2月11日,新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冯龙贵带领综合运输战备股和安全监督股人员,对辖区内两客一危重点企业进行督查,重点检查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内部防控管理,要求企业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通过找短板、查弱项、抓关键、补不足,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做到对公司内外的全面排查、辨识、评定安全风险,落实有效管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务必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

      检查组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宣传、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新员工和转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切实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风险辨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新兴县交通运输局  冯汉光)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全力支持行业各类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深入到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把复工安全准入关。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要求复工企业必须在复工复产前切实按照相关防疫指引做好防疫措施;二是明确从业人员必须要进行岗前安全培训,未经安全培训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三是明确对复工施工机械设备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作业。

       先后检查了交通基础设施施工企业 6家,港口码头7家,水运企业2家,道路运输企业7家。

(郁南县交通运输局  林潜)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月21日,云安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监督股工作人员对白石汽车客运站进行安全产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工作。督促客运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客运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一是车辆出站闸口检查员要上车检查,对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等必检内容进行检查;二是要落实名制购票乘车规定,对没有身份证的旅客,不能违反规定售票;三是要加强对乘客“三品”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云安区交通运输局  欧忠文)


港航都杨事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检查


       2月,港航都杨事务中心安全检查小组每天到港区复工港口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巡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责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把防控和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通用码头二期工程复工建设和行业安全管理。坚决不给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添堵,共防共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派发疫情宣传资料,增强企业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督促企业落实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导未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准备。

(港航都杨事务中心  黎燕敏)


市地方公路总站认真开展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


       根据《云浮市交通运输局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云交三防〔2020〕1 号)文件要求, 市地方公路总站组织开展全市地方公路防汛防风检查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要部位的检查,不遗留死角、盲区,特别是加强山塘、水库、高水头电站、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危房、泥砖房、在建重大(重点)工程和近年防汛防风排查出来的险工险段的排查,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检查发现,各县(市、区)公路站积极进行了所辖路段的防汛防风风险排查和备汛工作自查,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明确隐患整治责任主体,逐项落实责任人和整治措施,确保隐患消除,督促整治责任主体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对于未能及时整改的隐患,总站检查组已建议各公路站及时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完善示警标志,确保通行安全。

(市地方公路总站  何汝梅)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交通运输局     
  云浮交通运输局 纪检组 投诉电话:0766-8926012    邮箱:yfjt892601@163.com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