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树苗
留言日期:
2023-05-16
主题:
关于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之间的关系咨询
内容:
云浮市人社局您好: 本人现已考取由人社部和工信部共同组织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网络管理员职业资格证书(在粤省事里面也可以查询到本人的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请问考取了该职业资格证书是否效力等同于拥有初级职称?日后是否可以将此资格证书作为申报中级职称的条件之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6
答复时间:
2023-05-17
答复单位: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来信人咨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资格证书与职称关系”的问题,我局已通过电话答复的方式进行答复。答复内容如下: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发〔2022〕30 号)文件有关规定,通过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初级资格、中级资格、高级资格,且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 号)(网址:http://www.gov.cn/xinwen/2019-02/25/content_5368396.htm)关于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学历资历条件的,可分别对应我省工程技术人才系列的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若来信人符合人社部发〔2019〕16 号文关于助理工程师学历资历规定,并具备网络管理员资格,则可在职称评审中对应助理工程师职称。如需继续咨询,可致电0766-886906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