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2-11-15
主题:
关于退回农民工账户保证金的详细操作指引
内容:
1、退回保证金需要什么资料,需要的资料是否有模板提供? 2、退保证金的详细操作指引,如:第一步先做什么,第二步做什么,如此类推的详细教程? 3、退回保证金是网上申请还是线下递交资料申请还是线上线下都要申请?如是线上申请,在哪个网址进入申请? 4、公示日期是15天还是30天?线上还是线下公示?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15
答复时间:
2022-11-17
答复单位: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来信人提出咨询关于“农民工账户保证金退回的详细操作指引”的问题。我局已通过电话答复,答复内容如下:
退回工资保证金需要准备以下资料和工作流程如下:
 一、所需资料
  1.《退回工资支付保证金申请表》(原件一式4份);
  2.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表(复印件1份);
  3.《施工企业工人工资支付情况表》(复印件2份);
  4.《公示》(原件一式2份);
  5.《办理退回工资保证金授权书》(原件1份)。
 二、办理流程
请到工程项目所在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相关资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资料齐全后,可在施工现场进行公示,如该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施行前存储的,公示时间为15天,如该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在《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施行后存储的,公示时间为30天。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