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深巷潜胜
留言日期:
2022-10-20
主题: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外地使用
内容:
灵活就业人员每月缴纳三百多医保费用,每个月2%入账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能否在外市使用,如中山市?1.在外地门诊或者定点药店结算时能否刷电子医保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内余额?2.如外地住院,能否同样享受职工医保报销,如在中山市,报销比例多少?3.同事购买灵活就业医保和城乡合作医疗保险的,需报销时如何操作?4.如停缴灵活就业职工医保,以往缴纳的金额可以办理退费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0-20
答复时间:
2022-10-24
答复单位:
云浮市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群众您好,针对所询问题,答复如下:

  一、参保人员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市内外定点药机构就医购药。

  二、职工医保参保人在市外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起付标准为1000元。市外定点医疗机构统筹基金支付比例:经市内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后因病情需要30天内首次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二次及以上到市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以及因急诊、抢救、留院观察并收治入院治疗的75%;其他情形65%。已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长期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居住地或常驻地住院就医的,享受市内同级别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待遇。

  三、已经参加居民医保的短期季节性务工人员或灵活就业人员,在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内参加职工医保的,不能重复享受待遇,因此参保人需到参保地的医保经办前台办理暂停一个险种的相关手续。

  四、职工医保按月缴费,自缴费次月起享受待遇,停止缴费次月起停止待遇。在相应待遇享受期未开始前终止相关职工医保参保关系的,依申请可办理退费。待遇享受期开始后,对停止的职工医保参保关系,个人缴费不再退回。

  云浮市社保局咨询电话:0766-8811936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