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国资委"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国资委 > 专题专栏 > 国资参考
云浮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20-11-02 10:19:51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根据中央、省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工作安排,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截至10月30日,我市应移交各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6969人(其中党员1753人),已完成实际移交6969人(其中党员1753人),实际完成率为100%,即签订移交协议、人事档案和党员组织关系移交均为100%,在全省排名靠前(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有8个地市100%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要求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精神,市和县(市、区)两级迅速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督,市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研究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也经常过问工作进展情况,亲自协调落实有关工作。

      二、坚持上下联动,各方密切配合

      在开展工作过程中,市、县(市、区)、镇(街)三个层级之间实现密切支持配合,交接双方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其中,市和县(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勇于担当,想方设法破解组织关系接转中的难题。市国资委和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创建政企互动微信群,做好对接服务;多次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移交方的问题反映和工作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和简化接收手续;统一印发政策解读资料,组织多场培训,加大培训力度。镇(街)积极配合,设立人事档案、党组织关系接收专场。

      三、加强督办考核,压实工作责任

      市和县(市、区)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建立定期信息通报机制,对进度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常态化传导压力。市分管领导定期听取专班汇报,认真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并作出督办指示。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于每个重大问题都亲自研究、亲自多番协调,包括亲自协调到镇(街)。同时,建立目标考核制度,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纳入本年度对各县(市、区)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考核范围。通过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指标,促使各县(市、区)政府和国有企业扎实开展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的有关要求,高质量提供社区管理服务等一系列任务,努力实现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接得住、交得稳、管得好”。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4-26新时代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八大路径
  • 2023-04-10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
  • 2023-03-27国资国企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 2023-02-17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
  • 2023-01-28锻造绿色发展新优势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0766-8331343   单位地址:云浮市兴云西路96号财政局大楼9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