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国资委"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国资委 > 专题专栏 > 国有企业信息公开 > 企业经营业绩考核
云浮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3:4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1月26日上午,云浮市国资系统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市国资委八楼会议室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严浩宗主持并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凌双远到会指导。

IMG_5929.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会上,市运达云昇联合党支部、市创兴食品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等9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在听取大家述职后,严浩宗逐一作出点评,对2023年度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问题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其余9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党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把基层党建与开展主题教育、市属企业整合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打造资源、港口、金融经济体系,以及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国资监管、乡村振兴、实施“百千万工程”等中心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赋予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具体要求以及市委全会明确提出的“实施国资改革攻坚年”行动决策部署,锚定“三年成体系,五年上台阶,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两会”的部署要求,为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一要聚力政治建设,增强履行第一责任的自觉性。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经常性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党支部建设“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联学共建、“书记讲堂”、“三会一课”等方式载体,推动市国资系统党组织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聚力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战斗堡垒的战斗性。要推动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组织锻造成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实行基层党建目标责任管理,强化平时考核、督查指导、述职评议、考核奖惩等措施,着力形成分级负责、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要优化设置国企党组织,实现基层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要提升党员素质,“常态化”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培养既会抓党建又会抓业务的“双内行”复合型干部。

三要聚力中心大局,增强服务首要任务的实效性。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国企改革攻坚年’行动”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让“国企敢干”成为常态,奋力实现市委赋予我们“三年成体系、五年上台阶,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任务,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推动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要聚力作风建设,增强国企治理效能的紧迫性。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监督力度,加大重要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力度。要紧扣述职评议剖析查摆和点评指出的问题,特别是对巡察、审计反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逐条逐项予以解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让整改落实成为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的“试金石”。

云浮市国资委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务工作者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1-11关于印发《云浮市国资系统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0766-8331343   单位地址:云浮市兴云西路96号财政局大楼9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