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国资委"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国资委 > 专题专栏 > 健康文明巩卫宣传
云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发布时间:2022-02-11 15:21:12 文档来源:云浮政府网 查看次数:-【字体:

图片

  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云浮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现就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强化来(返)云人员健康管理。

  (一)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个案报告地市旅居史来(返)云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实行落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二)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来(返)云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包括发放一份健康告知、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市外人员来(返)云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建议在抵云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四)及时查询来(返)云人员管理政策。来(返)云人员须提前查询有关政策(含出行交通政策),具体通过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入云浮”进行查询)。

  (五)来(返)云人员主动健康申报。所有来(返)云人员出发前,应通过微信小程序“云浮防疫”提前三天报备。小程序提供云浮当前疫情管控措施和全市村(社区)咨询电话查询。

  二、严格离云管理。广大市民群众确需离云的,建议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云要求。

  三、严格交通出行防控。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打卡、戴口罩、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全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打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流量,确保规范有序。

  五、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社区小区、商超、写字楼、门店等场所应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打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农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管理的防控措施。

  六、严控聚集性活动。全市从严从紧管控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罗定市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七、加强国际货物、邮件快件的防控管理。加强消毒消杀和员工健康管理;凡是从事接触国际货物、邮件快件的人员务必严格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措施,并定期进行“七天两检”核酸检测。

  八、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健康管理。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做好防控措施,储备充足的防控物资,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本单位人员返云时主动申报春节行程,落实健康管理,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

  九、加强师生返校管理和健康监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从2月14日起,由各县(市、区)根据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工作方案,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自行安排错峰返校。师生返校前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龙湾镇的师生返校安排,由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罗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另行确定。

  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落实“测温、扫码打卡、戴口罩”防控措施;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一、主动接种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48小时内不要做核酸检测。

  十二、加强信息发布和问题咨询。请广大市民多关注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视台、云浮通APP等媒体,以及“云浮发布”微公号、“云浮疾控动态”微公号等,了解我市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云浮市政府12345热线,统一受理疫情防控电话咨询。


                                                                                                                                                      云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9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1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会
  • 2023-02-28警企联动,市新达公司联合云城派出所开展“反诈、创文宣传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2-28重大调整!新冠病毒感染将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
  • 2022-11-15最新!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公布
  • 2022-11-07扩散!云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告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0766-8331343   单位地址:云浮市兴云西路96号财政局大楼9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